人民网
人民网>>IT

别开生面移动科技发布“工作空间”:可虚拟出一部“工作手机”

2017年05月31日10:0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安卓虚拟方案提供商别开生面移动科技公司(原格安菲移动科技Graphite Software)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推出别开生面“工作空间”,为快速发展的中国EMM(企业移动管理)市场带来新的解决方案,同时让用户在同一设备上拥有工作专用的“第二部手机”。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工作空间解决方案是建立在别开生面移动科技别开生面技术(Spaces)上的虚拟平台,它可以在设备上提供一个完全隔离的安全独立区域,用于存储工作应用、账号和数据。新开辟出来的工作空间与用户原来的“生活空间”完全隔离,相当于虚拟出一部“工作手机“,可确保企业和员工都享有移动设备的支配权,同时又能满足企业对数据安全及员工对个人隐私的种种需求。

“基于提高效率、使用方便、保护隐私等目的,越来越多的移动用户想要拥有另一部手机,譬如工作手机、儿童手机、加密手机等,以达到专业专用和更具场景化的体验。别开生面移动科技致力于让移动技术‘别开生面’,让一部手机衍生出另一部手机。”公司创始人兼CEO Alec Main表示,”工作空间正是我们针对工作场景推出的‘工作手机’,它可以为企业提供所需的安全和控制,也可以让员工享有他们最看重的隐私和自由。工作空间与所有的安卓应用兼容,所以无需对应用进行复杂的包装。工作空间不仅非常容易部署,而且可以提供定期更新。”

别开生面创始人Alec Main介绍到,别开生面的安全技术是嵌在手机的操作系统中的,其实是把你所有的应用、相关的文档分在不同的空间里。一个应用里产生的文档和信息发生在一个区域,另外一个也只能保存在另外一个区间里。比如说当用户下载一款游戏,这个病毒就只会存在在这个文件系统里,它是没有办法跑到你的工作空间的应用、数据中。

“ 谈到安全,工作空间能够把你工作用的APP,以及APP里所产生的数据,还有账户信息,都能够放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空间了。这样你就不用和个人的东西混起来。我们都有这样一些干扰的场面,个人的一些东西和工作空间混在一起,把东西发给同事甚至是老板。反过来也一样,也有人错误的把工作里的文件一不小心发到了工作空间里。我以前的公司里有一个明确的规定,公司的文件不可以通过私人邮箱发送的。现在有了这种方案以后,你就没有办法在工作空间里运用私自人邮箱,在物理空间里,帮助你降低泄露公司情报的一个可能性。“别开生面移动科技首席营销官段培力博士补充说道。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