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大流量云端应用带动高速网络需求 刺激未来网络质量平衡发展

2017年05月29日13:36 | 来源:人民网-游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大流量云端应用带动高速网络需求 刺激未来网络质量平衡发展

  前段时间Aryaka公司发布了一项关于2017广域网的综合报告,报告涉及来自全球63个国家的500家公家,调查了超过5000个的样本,对全球广域网应用给出了一些发现与观点。

  2015到2016年间,互联网软件,制造和金融行业的广域网流量增速最快。 其原因可以归功于更多企业级的系统应用如ERP, MES,SCM,CRM正在上云。

  46.3%的公司广域网流量来自于云端,其中HTTPS占比27.8%, HTTP占比18.5%。 报告中所涉及每一项协议的云端广域网流量增速均极为可观,其中HTTP增速最快。早些年的调查中,基于客户端/服务器协议的流量占据了主体。而今年的结果显示,一方面基于TCP的应用(比如FTP,MS远程桌面,SMTP和MSSQL)比例继续下滑,另一方面云端数据主导广域网流量的趋势愈发明显。

  高速网络的需求提升

  金融服务公司对超高速广域网连接的需求最大。63%的金融公司使用超过40Mbps极高速的广域网。考虑到这些公司经常使用“带宽杀手”级的应用,这个结果并不意外。 不仅是金融行业,多于75%的医疗,互联网软件,制造和商业服务公司依靠于高速和超高速的广域网连接,这说明对高速广域网的需求在不同行业中广泛存在。

  美国连接最为快速,中国需要提高

  来源自美国的连接反应时间最短,也最为稳定,其反应时间差异比只有8-20%。研究发现质量最差的连接是圣何塞——上海,平均反应时间为3秒,而最长为40秒,反应时间波动可达150%。看起来,德里到芝加哥的连接最为稳定,反应时间变化只有11%,但其平均反应速度也较长可达900毫秒,这会严重影响终端用户的体验。

  Aryaka公司还特别研究了中国的情况,他们发现中国广域网连接之间具有很大的差异。反应时间的变化从63%到119%。而且,这些变化与连接距离无关,但总体平均反应时间都高达2秒。所有中国连接的反应时间看起来都高的不可思议,最长的反应时间可达12-23秒。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