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英航遭遇严重电脑故障致航班大乱 或遭到黑客袭击

2017年05月28日20: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航遭遇严重电脑故障致航班大乱 或遭到黑客袭击

  香港《星岛日报》5月28日报道称,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周六宣布,由于英航全球电脑系统失灵,取消所有预定在周六剩下时间从伦敦希思罗机场及盖特威克(Gatwick)机场开出的班机。事件引致全球多地的英航班机延误。英航表示没有证据显示事件是黑客袭击所致。

  英航声明称:“我们的资讯系统发生重大故障,严重扰乱我们的全球航班运作。”声明又向乘客致歉,并表示正努力解决问题。

  在盖特威克机场,若干乘客表示,有机长及闸口职员告诉他们,英航受到电子袭击,致班机延误。英航则强调没有证据显示是黑客袭击,并要求乘客不要到伦敦的机场。

  受到电脑系统故障影响,英航班机延误,希思罗机场及盖特威克机场客运大楼异常挤拥。在希思罗机场,登机手续办理柜位出现长长排队人龙。一名预订飞往得州机票的乘客称:“我们尝试使用自助办理登机手续。只有一部仍在运作,其他已停顿。人们大排长龙,等候使用这部机,但它后来也停顿。”

  有乘客投诉不能透过英航网站或手机应用程式办理登机手续,令他们错过班机。在英国、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罗马、里斯本、美国等地的其他机场,英航乘客对登机两小时后仍未起飞大表不满。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