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马凯在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强调

深化大数据创新应用 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

2017年05月27日07: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贵阳5月26日电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26日在贵阳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马凯指出,数据是重要基础性战略资源,大数据发展正在驱动经济社会诸多领域发生深刻变革。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创新驱动的主战场,也是大数据的核心应用领域。深化大数据创新应用,对于中国制造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推动创新资源聚集、开放和共享,发展众包设计、云设计等新型研发模式,加快制造业技术创新;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建设智能工厂,提升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水平;抓紧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全产业链要素整合优化,促进全社会多元化制造资源高效协同;积极培育新模式新业态,重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推动中国制造向中高端迈进,努力实现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历史性转变。

  马凯强调,大数据促进大融合,大融合促进大发展。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深度开发大数据,广泛利用大数据,共同推动大数据资源互联互通,破除数据、技术流动壁垒;共同推动大数据产业国际合作,促进大数据深化应用和产业加快发展;共同加强大数据安全和规范利用,有效保护知识产权,维护大数据安全,加快推动世界制造变革和经济复苏繁荣。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27日 02 版)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