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吴胜武:人工智能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2017年05月26日14:3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5月26日电  今天上午,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本届数博会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以“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为年度主题,由“同期两会、一展、一赛及系列活动”组成。参展参会人数预计超过5万人次,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310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在发言中表示,在人工智能领域,中国和欧美先进国家的技术发展水平是比较接近的。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吴胜武解释说,人工智能方面的创新非常活跃,应该借助这个机会,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为主的信息产业的发展。中国政府把人工智能作为重点推进的工作,不断加大投入,未来会有更多的研发结果问世。此外,政府主管部门,并不是要辨别一个技术好还是坏,更多的是要创造一个环境,让更多的企业发挥更多的主观性,能动性,推动社会进步。

吴胜武建议,针对人工智能领域,不仅要做很多基础资源的平台的建设,更要抓应用,一方面技术的发展带来了应用的场景,另一方面,从应用角度来讲,也会对技术提出新的需求。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