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一数科技年底将发CastⅡ 新品将应用ViBand技术

2017年05月26日08:15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易潇)昨日,一数科技举办了媒体沟通会,一数科技CEO曹腾与媒体就下一代智能可穿戴产品及公司核心技术进行了深度交流。他透露,CastⅡ预计会在年底上市,新产品将与卡耐基梅隆大学合作呈现更为新颖便捷的交互方式。

曹腾表示,经过长时间的技术探索,一数科技新一代产品实现了基于激光MEMS的虚拟显示设计。除了将超短焦集成在光路设计中,一数还在实现虚拟显示的基础上进行了底色底纹的预失真优化。正常情况下,设备通过激光投射到平面上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失真,进行预失真优化则能让显示效果达到人眼能接受的比较好的状态。除了虚拟显示,一数还有另外一项黑科技——虚拟交互。

据了解,一数科技目前已经实现了桌面触控和皮肤触控等操作。基于红外激光TOF技术,一数实现了桌面触控,用户可以通过虚拟显示投射在桌面的智能手表界面进行更为便捷直观的操作,又利用G-sensor超采样技术实现了皮肤输入与触控,那些出现在科幻大片中的场景被他们带到了现实。在介绍完了虚拟显示和虚拟交互技术后,曹腾表示后续一数科技还会有更具未来符号的技术诞生。

目前,一数科技已经与卡耐基梅隆大学签署ViBand技术的授权协议, ViBand技术将应用到CastⅡ产品上,实现典型手势识别和简单触控操作。iBand系统是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最新开发出的技术,能让现有的智能手表识别更多的用户手势,并且通过收集频率识别出用户手上所拿物品。

据曹腾介绍,基于ViBand技术,智能设备科通过感知到手腕移动,智能手表可以判断佩戴者此刻的状态,如是在行走还是在开车,细小到佩戴者什么时候打了个喷嚏,它都能监测的到。而此次与卡耐基梅隆大学合作,双方都希望在研究虚拟显示和ViBand技术的结合上取得更大更实质性的突破。双方在技术领域实现技术的结合并探寻更为便捷的交互方式也是未来的一个重要方向。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