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秀色秀场助听计划 十位听障儿童受益

2017年05月25日16:43 |
小字号

  日前,思享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设立的“思享时代聆听世界的声音之秀色秀场助听计划”, 将首批善款15万元捐赠给北京朝阳区扬帆听力言语康复中心(以下简称杨帆言语康复中心),已有10位贫困家庭听力障碍儿童受益,开始接受为期一年的康复训练。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队吃饭

  “有听力障碍的孩子们,即便在很小的时候配戴了助听器或植入人工耳蜗,如果没有针对性的训练,他们以后也很难真正融入社会。”该中心杨帆老师介绍,语言发展关键期的存在(聋儿最佳语训期为2--6岁),他们必须通过及时的、有针对性的训练,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有关掌握一门语言所需要的各个基础要素补回来。

  据了解,杨帆言语康复中心专注于2-6岁听力障碍儿童的康复训练,尤其是贫困家庭听力障碍儿童的康复。“思享时代聆听世界的声音第一这善款进来,能够解决10个孩子一年康复训练的费用,对于这些贫困家庭来说,无疑缓解了他们最大的家庭压力。”杨帆老师还说,“接受效果好的孩子经过这一年的培训,是能够融入正常幼儿园的学习生活。”

  老师手拿着认知卡片教孩子

  正如秀色秀场CEO何晓武所说,“我们都有可能老去,会感受身体残障带来的痛苦和不便。社会上的残疾朋友每天都在经历着因身体残疾所带来的不便,特别是那些弱小的孩子们,我希望用自己的行动让聋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用爱的音符唱响和谐的乐章。”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