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互联网消费金融交易额连年猛增

张程
2017年05月19日21:5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互联网消费金融交易额连年猛增

  艾瑞咨询日前发布的《2017消费金融洞察报告》显示,互联网消费金融交易规模在2013年到2016年从60亿猛增至4367.1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17.5%。

  《报告》指出,目前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分为电商系、网贷系和纯消费金融系三类。其中,电商系以京东白条、蚂蚁花呗、国美金融等为代表,拥有电商场景及大量的客户、数据积累;网贷系以惠人贷、拍拍贷、众可贷等为代表,拥有一定的金融客户群及丰富的金融业务经验;纯消费金融系则以马上消费金融、分期乐等企业为代表,凭借较强的风控、场景把控和创新能力布局市场。业内普遍认为,消费金融以技术驱动的特征越发明显,人工智能在风控领域的作用至关重要。“目前,消费金融有相当一部分目标客群是传统征信覆盖不到的人群,因此面临着个人信用体系不完善、恶意骗贷、客户违约成本低、债务收回成本较高等挑战。”马上消费金融负责人表示,消费金融公司需要以人工智能手段进一步丰富风控的数据纬度、算法和模型,快速识别借款人风险。

(责编:赵超、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