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丝路信息网正式上线

2017年05月19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5月18日电  (记者曹玲娟)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合作共建的丝路信息网日前正式上线。作为“一带一路”大数据库,丝路信息网将广泛建立信息站点,使数据范围涵盖至“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及相关国家和众多节点城市,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研究成果报告会上,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王战介绍,4年来,上海社会科学院积极发挥高端智库平台的优势,聚力专题研究,共完成50余项研究课题。同时,加快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智库合作和研究的力度,初步建立起多领域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网络。

  据悉,此次正式上线的大数据库丝路信息网,主要包含电子文献、数据分析以及成果发布三大功能。电子文献功能,汇集和提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及主要城市的各类文献资料,包括国情、市情、论文、著作、研究报告、评论报道等电子文献;数据分析功能,建立分类统计数据库,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业、投资、贸易、金融、园区等进行数据分析,形成动态分析报告,为政府、企业、智库等机构提供形势判断和决策咨询服务;成果发布功能,发布国内外智库、企业关于“一带一路”及沿线国家发展与合作的各类研究成果。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9日 12 版)
(责编:赵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