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腾讯众创国际创业大赛开启 波士顿AI专场启动招募

2017年05月18日16:1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众创国际创业大赛开启 波士顿AI专场启动招募

  5月15日,2017腾讯众创国际创业大赛-波士顿人工智能专场启动招募,此次大赛是由腾讯众创空间(海外)Tencent WeStart,携手BRC旗下的未来实验室 (AIRx Labs)及MIT CHIEF联合主办。大赛将聚焦AI领域,招募主要面向海外AI领域的创业者或项目,前三名获胜者将赢得为期一周的在中国举行的腾讯AI加速器免费席位,免费落地中国腾讯众创空间、并有机会获得腾讯和多家投资机构的投资,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31日。

  2017腾讯众创国际创业大赛-波士顿人工智能专场的参赛者或项目需要满足下列条件的至少一项:AI相关领域创业者,或希望将产品与AI技术相结合带来突破的创业项目;通过AI技术,带来用户交互方式的变革,或者促进行业效率提升、成本降低、技术突破的创业项目;在垂直领域,拥有独特技术、数据、语料积累的创业项目;为特定行业提供通用解决方案,并且可以与AI技术有良好结合的创业项目。

  虚拟语音助手、交通、城市设计、医药…… AI现如今不仅成为科技前进的主流趋势,更将成为人们生活的介入者。此次国际创业大赛-波士顿人工智能专场虽然主要聚焦AI创业领域,其申请者可能会覆盖到医疗、教育、电商、媒体、零售、金融、旅游、社交、娱乐、智能硬件、物联网IoT 、行业应用,以及各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供应链、设计、物流)等近20个行业或领域。此次大赛的正式比赛将于6月8日在波士顿开幕,前三名优胜者将赢得免费一周腾讯AI加速器名额。

  2016年被公认为AI创业的疯狂之年,随着对 AI 的狂热追逐日趋放缓,2017 年被认为是全球AI创业重新梳理的一年,部分垂直型 AI 创业公司在满足了相关专业知识、独特数据和使用 AI 传递其核心价值观的产品的需求之后,将扩大产业应用与转化。AI创业是高技术门槛,需要顶尖人才和巨额资本支撑的创业类型,并不是某个人或某个企业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就能取得突破的。对AI步步为营的腾讯从2016年便开始加码AI创业生态布局,助力AI创业者或项目加速落地,开启产业化应用,为人们提供更智能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腾讯AI加速器是汇聚顶尖技术,专业人才和行业资源的AI创业孵化器,能为入选创业者或项目提供创投资源、定制化辅导、上下游渠道以及帮助入选项目在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AI会场、海外AI产业互访、机构研究院论坛展示的机会,更有价值数十万人民币的腾讯社交广告、腾讯云资源支持。此外,腾讯AI加速器将依托腾讯AI Lab、腾讯云、优图实验室及合作伙伴强大的AI技术能力及产品,在AI领域通过开放技术能力,打造升级AI创业项目,打磨更智能的产品,并通过腾讯开放平台、品牌流量和社交广告等资源,实现产品从打造到引爆的全过程,将AI技术推广到更多的领域。

  作为腾讯开放平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腾讯众创空间(海外)Tencent WeStart 每年会定期在全球不同城市定点举办全球性创业大赛,旨在向全球创业社群分享Tencent WeStart“连接和开放”的品牌理念,借助腾讯品牌和资源优势服务全球创业者,为创业者搭建全球化创业生态,打造中国创业者出海及海外创业资源落地中国的第一平台,成为突破国界实现中国与全球创业项目对接的桥梁。此次腾讯众创空间(海外)Tencent WeStart携手BRC旗下的未来实验室 (AIRx Labs)及MIT CHIEF等麻省理工学院相关机构,并与腾讯AI加速器联动,推出波士顿人工智能专场创业大赛,除了可以帮助海外AI创业者或项目打破国界和产业界限进入中国市场,获得更多商业合作契机,促进AI领域顶尖人才的国际流通,还将揭开腾讯众创空间(海外)构建国内外AI创业生态的大幕。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