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腾讯公布2017年Q1财报:王者荣耀贡献巨大

2017年05月18日11:3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昨日,腾讯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从财报中看,腾讯今年第一季度业绩依然亮眼,3个月的总收入为495.52亿元,同比增长55%;净利润创下近145亿元人民币的纪录,同比增长58%。

在今年前三个月的强劲业绩报告中,网络游戏依然贡献了大头。去年腾讯作为游戏发行商排在全球第一,而据今年一季度报告显示,网络游戏收入为228.11亿元,增长34%。这项增长主要来自智能手机游戏如《王者荣耀》、《龙之谷》)以及PC客户端游戏《英雄联盟》、《地下城与勇士》)等。

相关业内人士预测,光《王者荣耀》这一个游戏,每个月创造的收入可能就能达到20亿-30亿元人民币。另外据App Annie的数据显示,3月份《王者荣耀》在苹果iOS应用商店的收入和下载量都排第一。

此外,腾讯今年一季度的社交网络收入增长56%至人民币122.97亿元,这项增长主要反映在包括数字音乐、视频及文学服务等在内的数字内容服务和虚拟道具销售收入的增长。

网络广告业务方面,收入同比增长47%至68.88亿元;包括新闻、视频及音乐的广告位在内的媒体广告收入增长20%至25.09亿元。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主要包括社交平台、应用商店、浏览器及广告联盟产生的收入)增长67%至人民币43.79亿元,主要受来自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账号、腾讯的应用商店及手机浏览器的广告收入增长所带动。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