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德国研发FaceDisplay头显 支持多用户虚拟世界互动

2017年05月17日13: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研发FaceDisplay头显 支持多用户虚拟世界互动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6日消息,近日,德国乌尔姆大学研发出一款名为“FaceDisplay”的VR头显。这款设备实现了穿戴者在虚拟世界中与旁人进行更好的互动。

  FaceDisplay造型新奇,共有三块触摸屏,能够进行电容式多点触控。屏幕会显示穿戴者所看到的虚拟世界景象,而用户旁边的人则可通过触摸屏幕与穿戴者进行互动。设备两侧的屏幕与中间屏幕呈75度角,以便旁观用户能够在穿戴者移动头部时仍可看到两块屏幕上的画面。

  任何时候,旁观用户头都能通过触摸屏幕影响虚拟世界的环境,譬如可以切割空中掉落的水果,还能在屏幕上的任意位置投掷水果——这与双人电子游戏十分类似。

  研究团队表示,研发FaceDisplay这款多屏幕的VR头显,是为了让旁观用户也能够感知虚拟世界并与穿戴者进行交流互动。

  目前,FaceDisplay设备还在测试阶段。研究员计划使用曲面显示器,以便全角度覆盖穿戴者的头部。(实习编译:范雅 审稿:李宗泽)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