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一带一路”东风已至 大宇无限铺开“技术+内容”出海新画卷

2017年05月15日11:11 |
小字号

“一带一路”倡议,力求将我国过往几十年的高速发展积累的丰富经验和生产力带给世界,帮助同处在发展中阶段的“一带一路”国家少走弯路,除了在能源、交通和通讯等基础设施,也能在软件服务和信息全球化方面共享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和胜利果实。这将不仅能造福中国人民,加强中国和世界的联系,展现大国担当,更能造福沿线各国,实现跳跃式的阶段发展,一步享受到最好的科技和生产力。

累计服务超过 2 亿用户,每日为超过千万的用户提供移动视频的聚合、推荐和个性化服务,用户广泛分布在巴西、墨西哥、阿根廷、埃及、阿尔及利亚、沙特、伊拉克、土耳其、摩洛哥、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和越南等 “一带一路” 为主超过 200 个国家,每日处理超过十亿的数据服务请求,其 Facebook 的公共主页更是获得了超过 500w 的粉丝点赞,SnapTube 已经成为深受当地用户喜爱的明星产品,这是一款由大宇无限出品的产品。

大宇无限的总部坐落于深圳,创始团队 50% 以上成员毕业于北京大学等中国 985 知名高校,现有全职员工超过 30% 拥有海外留学经历,超过 30% 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产品和研发团队主要来自豌豆荚、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等国内一流互联网背景。他们在过去六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大爆发的浪潮中积攒了丰富的经验,如今这只团队正在将这些成功经验应用到海外,通过产品加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开拓市场,利用本地化团队完成运营的落地。不到五十人的团队,充分响应国家双创号召,在一年多时间里,已经获得了包括君联资本、创新工场、华创资本和策源的多轮人民币投资,服务用户规模也呈现了爆炸式大增长。

技术出海,用中国的成功经验放大生产力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对精神文化内容消费的追求正不断提高,利用互联网技术,更便捷地享受资讯内容,是人们的诉求。如今,视频消费已经成为了互联网消费的主流,据统计,全世界人民平均每天在浏览视频上花费超过 36 分钟。

然而,每天全球产生数以亿计的视频内容,怎样找到喜欢的视频变成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传统的科技强国如美国和欧洲的创业者,由于安全、市场成熟度和文化原因,并不愿意专门为这些国家的用户定制和研发产品,更习惯研发专门符合欧美用户习惯的产品,而忽视了这些区域在操作习惯、网络基础设施和文化冲突上的差异,这些产品往往并不能特别好的满足其他区域的用户需求,特别是 “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由于总体科技发展水平相对落后,加之语言和文化的差异,不但很难享受到欧美或中国创业者研发的优秀产品,同时又没有自己的科研能力为自己开发产品,导致当地人在寻找自己喜爱的内容进行消费时更是困难重重。

SnapTube是一款旨在帮助全球新兴市场的用户更好获得移动视频的应用。通过网页深度挖掘、视频聚合和搜索技术,聚合了包括 YouTube、Facebook、Instagram、DailyMotion 和 Vimeo 等上百家网站的视频,与此同时,它通过学习用户的消费行为和国家文化特征,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推荐的方式,为这些用户提供更好、更本地和个性化的移动视频内容和消费体验。

与此同时,为了给用户提供极致的视频播放体验,大宇无限还开发了一款视频和音乐播放器Lark player。流畅的播放性能和简单的操作,搭配丰富的主题,让海外的用户,也能享受到更好的播放体验。

内容出海,与当地人共同丰富人们精神生活

除了利用移动互联网最前沿的技术,大宇无限还在 “内容出海”上对 “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给予支持。2016 年,被认为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内容出海元年”。随着移动出海产品从工具类向内容类转型,开发者们需要更加关注不同地区的文化和习俗,只有深入了解一个地区的用户兴趣爱好、文化特征、行为习惯,才能更好地满足当地人需求。

为了能够真正做到深度的本地化,大宇无限在重点国家发展了一批内容运营人员,通过利用粉丝社区和远程虚拟分公司的方法,搭建了重点国家和区域的运营团队,帮助产品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利用科技,挖掘出符合不同地区人们需求的移动音视频,使得用户能获取更个性化的内容。

同时,在人工内容运营以外,大宇无限一直致力于探索互联网最前沿的技术,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力求招募及培养出国内一流的工程技术团队,更好地为更多国家的用户提供世界领先的互联网产品。

不久前,大宇无限创始人丁吉昌在其朋友圈分享了一张大数据图,反映欧冠足球比赛对全球用户的实时表现:比赛开始后,用户陆续的从手机回到电视看直播,直到中场休息,大量的用户又打开手机开始使用 SnapTube 搜索回访和相关视频,下半场开始后又迅速的放下手机回去看电视,所以在用户数据上呈现了非常明显的双峰表现。这个现象在欧洲和中东的用户中表现非常明显,但是在南美和中美并没有太大的波澜,也说明欧冠比赛并没有那么受拉美用户喜爱。

从某种程度上说,以大宇无限为代表的中国科技企业的“技术出海”、“内容出海”,是我国 “一带一路”倡议全面贯彻的体现,也是中国开始向周边国家乃至全球越来越多地输出软实力的体现,印证着我国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通过技术手段,将中国移动互联网生产力发展的优势走出“一带一路”,让沿线国家共享“中国快车” “中国便车”,给沿线国家人民提供更多、更全方位的享受。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