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勒索病毒已波及150多个国家 20万人受害

2017年05月15日08:2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勒索病毒已波及150多个国家

  据新华社伦敦5月14日电 欧盟刑警组织负责人罗布·温赖特14日表示,12日开始的勒索软件网络袭击目前已经波及150多个国家的10万多家机构,至少20万人受害,未来还可能进一步升级。他呼吁所有机构必须认真对待网络安全威胁,及时更新升级电脑系统。

  温赖特当天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本次网络袭击在全球范围内达到了“史无前例的级别”,目前已经造成150多个国家的至少20万人受害,其中不乏大型企业用户。最令人担忧的是,当人们15日上班打开电脑时,受害者人数可能还将持续上升。

  温赖特警告说,许多国家的医疗机构在面对网络袭击时非常脆弱,因为他们往往用过时的电脑系统处理大量敏感数据。而以往是网络犯罪头号目标的欧洲银行业本次几乎没有受到影响,因为他们汲取了足够的经验。他呼吁所有机构优先考虑网络安全问题并及时更新系统。

  据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一种名为“WannaCry”的勒索病毒近日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爆发,我国教育、银行、交通等多个行业也遭受不同程度影响。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专家建议,广大用户要及时更新Windows已发布的安全补丁,定期在不同的存储介质上备份数据。

  记者14日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获悉,“WannaCry”病毒属于蠕虫式勒索软件,通过利用编号为MS17-010的Windows漏洞(被称为“永恒之蓝”)主动传播感染受害者。截至14日10时30分,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已监测到约242.3万个IP地址遭受攻击;被该勒索软件感染的IP地址数量近3.5万个,其中中国境内IP约1.8万个。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