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微信在俄被封 俄方回应:收齐资料后将解除封锁

2017年05月08日08:2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微信在俄被封 俄方回应:收齐资料后将解除封锁

  新华社电 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由于缺乏登记信息,自5日开始封锁中国即时通信软件微信。但监管局同时称,一旦收到相关资料并进行核验后,将解除封锁。

  监管局说,微信没有在规定时间内递交列入信息传播运营商名册所需的信息。不过它没有说明具体缺乏哪些资料。根据监管局提供的资料,俄联邦政府2014年7月31日通过的第746号决议指出,境外组织在俄登记为信息传播运营商需提供名称、注册地和税务资料等基本信息。

  监管局说,一旦收到这些资料,工作人员将进行核验,核验通过后会将涉事运营商移出被禁止登录的黑名单。根据以往情况,如果资料无误,通常数个工作日就可以解除封锁。

  监管局发言人安普朗斯基5日早些时候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鉴于微信没有提供登记所需的信息传播组织者的联系方式,监管局已要求有关运营商终止微信服务。

  截至莫斯科时间6日上午,在俄部分微信用户已出现无法登录的情况。

  此前,本月2日,该机构以同样理由封锁包括黑莓Messenger、Line和Vchat在内的其他几款即时通信软件。此外,今年4月初,聊天通信类软件Zello因缺乏某些登记资料也遭封锁。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去年11月将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列入禁止名单,原因是其未能履行俄罗斯有关保护个人资料的法律。这是俄罗斯首次在境内封锁大型社交网站。

(责编:赵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