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区成苹果全球唯一同比环比下滑的市场

2017年05月05日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区成苹果全球唯一同比环比下滑的市场

  昨日,苹果公司公布了2017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数据显示,苹果第二财季营收与净利润同比均增长5%,但按区域划分,包括美洲地区在内的所有区域市场营收环比均出现大幅下滑,其中中国市场营收更是成了全球唯一一个同比、环比均下滑的市场。在产品线上,所有的产品销量环比均下滑,其中苹果最赚钱的iPhone销量环比下滑了35%,同比下滑了1%。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消费者都在持币观望,希望能等到今年苹果发布iPhone10周年的产品,从而导致了苹果iPhone销量出现下滑,而在中国市场,中国本土品牌的崛起,是苹果遭遇挑战的主要原因。

  对于全球市场iPhone销量环比大幅下滑35%,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预计今年秋季苹果将推出iPhone 10周年系列产品,不少消费者因此持币观望,导致了本财季iPhone销量环比大幅下滑。而对于在中国市场营收出现的同比下滑超过10%,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品牌手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以及全球市场都大幅增长,其中全球市场的前五位销量中,有三个中国品牌,而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前五位销量的手机品牌中,有4个是中国品牌。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手机品牌开始注重提升消费者体验以及售后服务,在消费者多次质疑苹果售后仍未有太大改善之后,开始转向购买中国品牌,这或是苹果在中国市场营收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

  iPhone销量不及预期

  数据显示,苹果在该季度营收为528.9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05.57亿美元,同比增长5%;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GAAP),净利润为110.29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05.16亿美元,同比增长5%。而苹果的主打产品在2017财年第二财季环比均出现下滑,其中iPhone销量为5076.3万部,不及预期,环比下滑35%,同比下滑1%,但2017财年第二财季iPhone营收为332.49亿美元,比上一财季的543.78亿美元下滑39%,比去年同期的328.57亿美元增长1%。全媒体记者段郴群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