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支付宝发布“会员通”解决方案 商家可打通线上线下

杨波
2017年05月02日08:4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4月28日,蚂蚁金服在首场蚂蚁开放日活动上,发布了支付宝“会员通”解决方案,帮助商家解决线上线下不通的“顽疾”,实现精准营销,推动新零售转型。这一方案会承载在一种通用型会员卡上,用户在天猫店办的会员卡,在这个品牌的线下门店也能用,反之亦然。

“与其他将线下会员卡电子化后放到用户手机里的模式不同的是,支付宝会员卡的背后有用户和数据支撑”,蚂蚁金服商户事业部总经理张伟介绍,“会员通”只是开始,帮助商家形成更大的CRM体系,实现“营销通”,之后能够玩的营销模式将更加丰富和精准。

比如,商家可以分辨消费者更喜欢在线上还是线下消费,在消费者喜欢的渠道进行针对性的营销。未来,商家还能够了解自己的消费者在其他领域的消费需求,比如美妆品牌发现自己50%的消费者,也喜欢某一类服装品牌,就可以通过联合运营的形式,把这批共同的消费者牢牢吸引住。

在本次开放日上,有零售行业服务商“米雅”已经利用这套方案,帮助母婴用品零售商乐友打通线下门店、天猫店以及支付宝的会员体系。今后,消费者在支付宝的乐友会员卡,在乐友的天猫旗舰店还是实体店都能用,而且可以在支付宝开具电子发票或小票。而乐友也能够在天猫和支付宝体系里找到更多的潜在用户,也可以更有效地利用乐友天猫旗舰店去满足不同场景下的需求。

据了解,不仅是米雅,很快,其他的服务商都可以在蚂蚁金服开放平台上,应用这套解决方案去服务自己的客户,创新营销模式,带来更多商业机会。

支付宝“会员通”仅仅是蚂蚁金服面向商业领域开放的能力方案之一。自去年8月10日蚂蚁金服开放平台正式上线以来,目前已经推出芝麻信用分、安全服务接口、余利宝等涉及安全、信用、支付、金融等不同类型的能力,截至今年4月,蚂蚁金服开放平台上注册开发者近40万,服务商超1.5万。

蚂蚁金服介绍,今年将陆续开放更多面向商业领域的能力,并与合作伙伴一起深挖行业解决方案,同时通过蚂蚁的服务市场帮助合作伙伴加强商业变现的能力。除了持续优化开放平台外,线下还将通过蚂蚁开放日等活动形式,与生态伙伴加强交流互动。

(责编:杨波、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