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梆梆安全:以物联网安全共同体发挥集体的力量

2017年04月28日09:4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易潇)2017年4月26日至28日,由市委网信办和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2017年“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为主题,倡导首都各界和网民群众共同关注网络安全课题、承担网络安全责任、投身网络安全建设、维护网络生态环境。

4月27日上午,“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之一,梆梆安全主办的“聚合共进 共建物联网安全共同体”物联网安全分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着力探讨物联网行业发展态势、端-管-云产业服务架构及各行业将要或正在面临的物联网安全问题,共绘物联网安全共同体宏伟蓝图。

会上,来自物联网安全生态体系里的各方典型企业代表,从端、管、云三个维度,对物联网安全体系架构进行了深入解析。同时还有来自智能家居、车联网、安防、互联网四个行业的典型企业代表与专家,从实战角度探讨了物联网安全的防御思想。

梆梆安全董事长兼CEO阚志刚表示:“作为本次大会的倡议者,深刻剖析了物联网安全的发展趋势,在万物互联时代下,有智能即有风险、有网络即有攻击。当前物联网业务的发展,远远超前网络安全的发展;而网络安全的缺失,又会阻碍业务的发展。帮助物联网世界打造更为坚固的整体信息安全大防线,需要从客户、产品、政策、社会环境、安全智库等维度,构筑物联网安全共同体。”

“保护物联网安全、构筑安全共同体,需要集合上下游物联网安全产品,建立物联网安全生态联盟,将安全机制与政府政策法规相结合,集合高端人才与网络信息安全智库的力量。”阚志刚博士呼吁产业内的各大厂商及科研人员都要把代码安全作为首要的安全考量标准,以物联网安全共同体发挥集体的力量,齐心协力将“网络安全同担”落到实处。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