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爱普生科技创新 让低碳理念落地生根

赵 越
2017年04月26日13:18 |
小字号

2017年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就环保问题必须科学施策、标本兼治、铁腕治理,“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就此发出了环境治理的超强音。

同时,随着人们环保、健康意识的逐渐觉醒,绿色、低碳已经成为了公众消费及生活中的关键词。无论生活、办公,还是生产领域,都刮起了一场“绿色”的旋风。

作为全球技术领先企业,爱普生不断追求节能、小型化与高精度的“省、小、精技术”,给中国顾客提供创新高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带来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办公方式,并获得令世人瞩目的成绩。

爱普生业绩回顾与展望

科技创新 打造低碳生活方式

2017年爱普生创新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行,大会以“创新低碳生活”为主题。人民网记者在展区看到,爱普生面向中国用户发布并展示了其在喷墨领域、视觉领域、可穿戴领域、机器人领域的120余款创新产品及50多个解决方案,全面覆盖了行业应用、办公应用以及家庭应用,以期构建生活和办公的新型生态系统。

2017爱普生创新大会

创新,一直是爱普生企业发展的DNA。爱普生致力于开发更加节能的产品,以先进的技术产品和服务理念,持续提高产品环保性能,降低环境负荷,倡导低碳的生活及办公方式。

人民网记者在爱普生展区采访时发现,现场展示的喷墨、视觉、可穿戴、机器人领域的创新成果已经融入到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中。办公时,你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就能完成打印;在课堂,教师与学生可以通过互动屏幕的交流,使学习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在商场购物时,机器人可以为你服务;在生活中,亲朋好友之间可以通过微信传输完成照片打印;佩戴AR眼镜,现实与虚拟的场景就跃然眼前……得益于科技的独特魅力,这一切都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纸张作为沟通交流的工具之一,是不可或缺的工具,同时也是有限的资源。爱普生喷墨创新的产品与纸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正因如此,爱普生积极致力于提升商务办公的打印效率和改变纸张再生利用的技术研发,通过兼备高画质和高环保性能的打印机及世界首款干式办公室造纸机“PaperLab”,促进办公室资源的高效和循环利用,创造纸张的全新价值。

坚守企业社会责任 将环保融入品牌理念

作为一家将创新环保融入到品牌理念的企业,精工爱普生公司的全球总裁碓井稔先生,在2017年创新大会上分享了爱普生未来的愿景:立志于改善社会和环境,将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从而使爱普生成为对于顾客和社会来说“不可或缺的公司”。

事实上,早在2008年爱普生就公布了未来的愿景——2050环境愿景。爱普生设立了环境目标,其中之一是爱普生致力于在2050年前将所有产品和服务生命周期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90%*1。秉承 “与自然为友”的环保愿望,爱普生倡导低碳生活,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减少企业生产及销售的各个环节造成的环境负荷。

在爱普生的企业愿景与企业价值观背后其实是一条行之有效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思路:从社会需求出发,基于自身业务优势,将企业价值最大程度地贡献于社会价值。

据了解,自1999年开始,爱普生每年都会发行一本《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中详细描述了爱普生的产品和技术如何实现了对资源的节约和对环境的保护。

这样的探索,也让我们看到丰厚的回报。一旦企业将可持续发展纳入发展战略的各个链条,从社会的需求出发,遵循企业与社会的共同价值观,那这家企业将会为社会创造更持续的价值,也将给这家企业带来积极的回报。

洞察中国用户需求 与中国市场共成长

中国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经济体之一,同时也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爱普生未来愿景的实现,自然也离不开中国市场。

围绕“科技+本地化”的市场战略,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藤宗德先生在大会上重点讲述了爱普生在商用办公领域方面的创新,并为用户带来了满足其需求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同时,在2017年创新大会上,爱普生也为中国带来了更多的创新产品: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科技感十足的现实增强AR眼镜、智能运动腕表、令人身临其境的家庭影院、家庭微信打印方案等等。每一种产品和解决方案,都让人看到了其在努力改善传统工艺,创新用户体验,带来低碳健康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藤宗德先生

可以预见,在未来,爱普生将继续认真洞察中国用户的实际需求,在“科技+本地化”的战略指导下,凭借创新的理念以及垂直整合的商业模式,为中国商业办公和生活领域,提供实现用户业务和社会整体的可持续发展的产品和方案,从而成为顾客、社会“不可或缺的公司”。

当前,我们国家正在探索着一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十三五规划纲要”将绿色发展确立为指导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理念。而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像爱普生这样拥有“顾客优先,致力环保”心态的企业,持续为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而创新,不断为绿色未来贡献力量。也希望通过爱普生公司的这种模式,让更多的公司重视资源和环境问题,从而共同将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显然,爱普生已经让低碳理念真正的落地生根。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