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百度将向优质内容创业者倾斜资源

2017年04月21日16:3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21日电 (易潇)昨日,记者从百度金熊掌“内容新势力”专场活动获悉,百度将开放整合内部资源,扶持内容创业者快速成长和变现。

发掘、帮助早期优秀创业者,整合百度及合作伙伴的优势资源和开放能力,通过提供一站式创业支持夯实百度移动生态,这是百度金熊掌成立的初衷。会上,百度称将推动移动应用分发与内容分发融为一体,扶持内容创业者快速成长,进而驱动整个内容生态的良性发展。

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总经理汤利华表示,百度将提供技术、变现、流量、资本、用户等开放资源,推动内容分发和内容创业。她认为未来内容创业的机会点是垂直领域综合内容平台,以及“创作者+IP方”的内容。过去三年,百度已累计投入价值数亿元资源,帮助 49个创业项目获得超过30亿元融资。

据悉,百度百家号目前平台入驻40万作者,下一阶段将通过更合理的产品及运营机制,将流量、分润和资源更有效的向优质内容创业者倾斜。百家号计划建立等级权益体系,以百家号指数区分作者等级,不同等级作者享有不同权益保障服务,通过底层广告分润、合约保障、生态赋能、投资等形式帮助优秀内容开发者变现。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