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戴尔为“彩虹桥工程”公益项目捐赠《中华古诗文经典读本》

2017年04月21日16:25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全国友协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戴尔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周兵向延安枣园小学校长李林赠送图书

  2017年4月19日,延安市枣园小学的师生们代表全市70所小学的8万名师生,接受了“彩虹桥工程”捐赠的700套配有诵读音频的《中华古诗文经典读本》。这些书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戴尔公司共同捐赠,旨在丰富革命老区青少年的文化教育,让孩子们通过学习古典诗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人文智慧。

  此次捐赠给延安枣园小学的《中华古诗文经典读本》是由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教育部语文课程标准专家组、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专家编写的中华优秀文化普及读本、古典诗文的入门读本。本套读本涵盖小学六个年级,共十二册,每册十八课,按照小学生在校期间每周一课设计。内容以古诗词为主,以小古文和国学经典节选为辅。读本还配有包括曹灿、张家声、雅坤、虹云、黎江、陆洋、于芳、陈亮、肖玉、姚科、海霞、王筱磊等十二位朗诵名家的诵读音频,优美的文字辅以名家深情的诵读,更增加了文字的感染力,青少年可以更容易理解和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本次捐赠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戴尔公司共同发起,也是“彩虹桥工程”公益项目的一部分。“彩虹桥工程”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于2012年10月发起。戴尔公司作为第一批加入“彩虹桥项目”的跨国公司,已经先后为革命老区的8所中小学捐赠了8个“戴尔学习中心”(配备戴尔台式机电脑及投影仪),并组织学校参与电脑编程教学项目,项目受益学生超过5000人。

  据介绍,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戴尔一直积极推动公益事业。仅在2016年,戴尔共捐助超过16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与物资,用于支持中国发展中社区青少年的科技学习活动以及支持灾难援助。自2006年起,戴尔通过青少年学习项目,先后为欠发达地区的中小学校捐赠了272个戴尔学习中心,并通过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及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展Scratch(思快奇)编程、互联课堂、在线英语学习等项目,不断促进数字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截至目前,戴尔公益项目已覆盖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用于捐赠的现金和物资已累计超过1.2亿元人民币,受益学生超过30万名。

戴尔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周兵

(责编:毕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