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数字经济总指数深圳仅次于北京

2017年04月21日09:1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数字经济总指数深圳仅次于北京

  南方日报讯 (记者/苏梓威)4月20日,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杭州举办。峰会以“赋能新结构 连接新动能”为主题,吸引来自全国2000多位政企学界人士参会。腾讯研究院在峰会上发布了《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2017)》报告。报告以5个梯次呈现国内351个城市的数字经济发展规模以及程度。

  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总指数城市20强显示,北京排名第一,深圳排名第二,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广州。报告显示,我国351个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呈现5个梯次。其中,数字经济一线城市4个,包括: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

  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总指数省级排名显示,广东排名第一,北京、上海紧随其后,第四、第五分别是浙江和江苏。

  报告显示,数字经济的发展能够提高经济发展效率,有效激活发展潜能,拉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数字经济发展越好的地区,实体经济发展程度也相应越高。根据回归模型测算,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每增长一点,GDP大致增加1406.02亿元。

  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增加161.95点。由此估算出2016年全国数字经济总体量大约为22.77万亿元,占2016年全国GDP总量的30.61%。

  报告显示,我国351个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呈现5个梯次。数字经济一线城市4个,包括: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数字经济二线城市14个,包括成都市、东莞市、佛山市等;数字经济三线城市包括大连市、宁波市等19个城市;数字四线城市包括保定市、扬州市等65个城市;全国其他249个城市构成数字经济五线城市。

(责编:朱传戈、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