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香港将发行活化历史建筑邮票 首推AR技术还原立体影像

2017年04月21日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中新社香港4月20日电 (记者 杨喆)香港邮政20日宣布,将推出一套以“活化香港历史建筑II”为题的特别邮票,于4月25日起正式发售。邮票中首次加入AR(扩增实境)技术,方便人们利用手机应用程序扫描邮票,查看建筑物的3D立体模型。

  据介绍,香港邮政2013年发行“活化香港历史建筑”邮票,今年再次推出“活化香港历史建筑II”。邮票一套6枚,介绍香港6个活化历史建筑项目,包括We哗蓝屋、油街实现、绿汇学苑、石屋家园、元创方和茂萝街活化项目。

  香港邮政集邮推广高级经理李振宇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借此让市民认识及欣赏香港的文物建筑,提升市民保育这些象征香江百年风云古迹的意识。

  此次“活化香港历史建筑II”邮票首次加入AR技术,使用“香港邮政邮票”应用程序扫描邮票,便可看到邮票中建筑物的3D立体模型,还可查看建筑物的简介和360度相片。建筑物3D立体模型的背景还会按日间、黄昏和晚间而实时改变,令人恍如置身其中。

  李振宇介绍,香港邮政还将就邮票主题推出手机互动游戏“邮游活化建筑”,借助互动让人们有亲身体验香港历史建筑的感受。(完)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