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易到与墨迹天气达成战略合作,联手打造最贴心出行场景

2017年04月17日13:38 |
小字号

上墨迹天气可以呼叫易到专车了。

4月17日,易到与墨迹天气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提供气象服务、出行叫车、智能家居、生态硬件等服务场景,完善用户出行场景闭环。即日起,在墨迹天气APP内,用户可直接下单享受易到出行服务。

易到,是中国中高端专车第一品牌,业务覆盖全球190个城市,平台活跃司机600万,注册用户数超4千万,日前宣布启动海外上市。墨迹天气,累积装机量4.7亿的国民天气APP,是目前天气类工具APP龙头,刚提交创业板上市申请。

随着互联网的崛起,中产阶级爆发式的增长,带动了衣食住行各个层面的消费升级。手机用户逐渐习惯于预约叫车,一方面又随着雾霾雨雪高温等恶劣气候频发,天气越来越成为人们选择出行方式的重要因素。

选择出行是天气工具类APP增值服务的自然延展,而通过手机看天气引导用户叫车又是出行闭环的完整逻辑:用户从墨迹得到享受易到专车高质量服务的优惠券,易到从墨迹获得海量流量,墨迹又从易到和用户的订单中取得收益。可以说,两者天然互补、强强合作,是目前最契合的出行场景营销。

那么,这易到专车将怎样开进墨迹天气呢?

(如今,打开墨迹天气的个人主页,易到出行的界面赫然在目,业界传闻已久的终于成了现实,两者跨界的商业化合作充满了想象空间。)

可以想象的到,易到与墨迹天气将在以下方面打造出行消费场景:

1.针对天气查询和出行约车频次增多,通过一系列趣味形式迎合节日氛围,强关联用户出行场景,并送出墨迹端专属红包,在进行入口教育的同时直接促成易到用户打车行为,提升订单转化。

打造风、雨、雪、高温等恶劣天气的不同场景,通过技术呈现故事,充分将天气和出行的场景紧密结合,让用户生活更智能,帮助用户出行决策,持续教育用户在恶劣天气下使用专车习惯。

2.打通墨迹天气及易到出行的数据,搭建不同天气下的微观街景,通过展示与用户自身密切相关的天气+出行的数据,引发用户共鸣,通过用户排名+分享的心理暗示,巩固培养用户在墨迹端使用易到打车习惯。

易到专注垂直生态整合

互联网下半场,共享经济、垂直生态整合会是行业发展的重点。

不论是出行服务还是汽车共享,出门这件事最本质上就是连接用户和消费场景。易到官方年初披露的资料显示,在易到的数千万活跃用户中有超过一半的用户年龄在30岁以上,年收入20-30万的用户则占比接近50%。从易到给出的客户画像来看,易到的用户正是当今一、二线城市当中占比最大的中产阶级人群。

创立于2010年的易到是专车出行的开创者,在中国引领了这场中产阶级出行方式的变革,通过创建平台为用户带来低价高质的用车服务。从去年6月起,易到Slogan就从“随时随地私人专车”变为“共享汽车生态”,“用户价值生态化、产品生态化、商业模式生态化、组织生态化”是易到为自己设定的目标。

有着600万注册司机、4000万注册用户的易到,将成为消费导向工具,对接用户和目的地,为商家导流。易到App还可以给用户推送各种优惠券,将消费场景延伸到各种消费场所上。

同时,易到也为接入的第三方应用和个人开发者提供相应优惠政策。第三方应用与个人开发者成功接入后,有机会将自身产品服务与优惠券接入到易到APP端内,获得端内的免费资源推广位。

海量用户的墨迹天气被市场看好

墨迹天气被投资人看好并递交上市申请,主要在于用户量级优势。墨迹天气称,App已拥有约4.7亿的累计装机量,在2016年一季度的用户覆盖率为55.7%,领先第二名天气通27.8%的用户覆盖率。

艾瑞咨询报告指出,在便捷生活类应用中,天气类应用的月度总使用次数在2015年2月超过地图类应用跃居首位,并逐月呈现增长趋势,成为用户使用次数最多的便捷生活类应用。天气类软件产品既被政策支持也被市场看重。

墨迹天气在招股书中披露了未来三年目标,希望实现从功能类App运营商升级到互联网综合气象服务提供商。

这也与定位“平台+服务+应用+终端”的易到生态不谋而合。

易到市场部相关负责人称,只有尊重合作品牌的个性,才能最大程度的共享,这既是易到的品牌主张,也是易到与墨迹天气合作的基础。所有开放的生态,从本质上都一样,创造一个让每个用户自由的、有选择的、快乐的共享生态世界。相信易到与墨迹天气将探索更全面的生态共享,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