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支付宝口碑推出“虚拟店铺”

张品秋
2017年04月16日08:3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支付宝口碑推出“虚拟店铺”

  前天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发布码战略。支付宝用户扫描口碑线下300万家门店的二维码,就可以进入商家的虚拟店铺,了解商品、领取优惠、在线支付。

  支付宝口碑相关负责人介绍,码战略在应用场景上跟小程序有相似之处。消费者无需注册、下载,只要打开支付宝,扫描门店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上完成预约、排队、点单、领优惠、支付、自助开票等一系列消费流程。记者体验发现,码战略的应用场景与大众点评和美团有些类似,但码战略更偏重线下服务。

  通过口碑的二维码,商家也能更好地识别消费者,给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的特色服务,同时还能基于二维码,优化门店的服务流程,提高线下餐饮店的翻台率,用相同的人力服务更多的消费者。金鼎轩高级经理邱兵说,目前扫码点餐的客人占比超4成,一个门店节省了6个人力成本,服务效率也明显提升,在点餐环节上做个性化的推荐,把客单价提升了将近30元。(记者张品秋)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