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浙江启动“十万企业上云” 阿里云联合生态响应

2017年04月14日17:25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4月13日,浙江省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浙江省“企业上云”行动计划(2017)》,该计划旨在提高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动能和竞争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推动“企业上云”,新增十万企业上云,构成“云上浙江”。

制造大省浙江正在加速走向智造大省,云计算成为革新的最大动能。行动计划指出,要让十万企业的“大脑”率先上云,以云计算技术和平台为支撑,降低企业信息系统构建成本,提高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不断提升竞争力,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使浙江省成为企业云计算应用的标杆省,向建设全国云计算产业中心的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

这一计划将集中资源,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的方针推进,将“发挥云平台服务商的主导牵引作用和云应用服务商的服务支撑作用,推进‘企业上云’行动的实施”。

阿里云在14日表示,已经为此联合生态合作伙伴组建专门服务团队,利用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厚积累,通过ET工业大脑、ET城市大脑、ET医疗大脑等一系列产品与服务方案,使能工农商各领域企业,使其顺利实现数字化转型,挖掘中国制造“1%的威力”。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我们希望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技术发挥‘中国智造1%’的威力,单以中国制造业为例,如果能提升1%的良品率,就意味着一年内可以增加上万亿的利润。”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