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电信:国际标准助推雄安新区建设 新区将提前部署5G

2017年04月11日09:1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杨波)今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对外宣布,公司成立了“服务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布局、高效协同新区规划建设及相关服务工作,将以国际领先标准助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其中,5G实验网将提前布局新区。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强调,雄安新区的设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国电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超前谋划、主动服务、积极参与、多做贡献,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服务,发挥信息化建设主力军的作用,全力支持服务好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及相关服务工作。

据了解,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成立了总经理杨小伟为组长、相关部门领导及京津冀三个省级公司总经理参加的“服务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布局、高效协同新区规划建设及相关服务工作;下设若干专业工作团队,负责快速落实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

中国电信介绍,将从四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实现千兆光网城市布局新区;二是天翼4G和下一代物联网(NB-IoT)全面覆盖;三是5G试验网提前布局新区;四是超前部署云网融合、安全可靠的智慧城市信息化基础设施能力,提供丰富的信息化应用。

中国电信表示,将发扬“听党指挥、讲政治、顾大局”的优良传统,主动与相关政府部门、入区单位及用户对接沟通,举全集团之力做好新区规划建设及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为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杨波、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