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AlphaGo5月23日将在乌镇对战柯洁等顶尖棋手

2017年04月10日15:0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AlphaGo5月23日将在乌镇对战柯洁等顶尖棋手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赵越)今天下午,中国围棋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和谷歌(Google)在京共同宣布,三方将联合主办“中国乌镇·围棋峰会”,届时人工智能围棋程序AlphaGo将与包括柯洁在内的最顶尖的人类棋手进行对弈。

这场人机大战将于5月23日—27日在中国水乡古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浙江桐乡乌镇举行,赛程为期5天。

与去年3月在韩国举行的人机大战相比,本次乌镇的赛程更加灵活,据主办方介绍,除了AlphaGo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洁进行三番棋的对弈之外,还将举办配对赛和团体赛,在配对赛中,两位棋手将分别与AlphaGo组队合作,以理解人工智能的“围棋思维”,在团队赛中,将由5位中国顶尖棋手合作,建立棋手“神经网络”,降低心理因素的影响。

(责编:杨波、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