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万达宣布进军游戏产业 近期小目标是行业第三

2017年04月10日08:33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达宣布进军游戏产业 近期小目标是行业第三

  在从地产跨界影视尝到甜头之后,万达又盯上了影视的兄弟——游戏。

  4月6日,万达宣布推出新品牌“ 万达院线 游戏”,藉此正式进军游戏产业。在誓师的同时,万达还亮出了兵器库,一口气发布了十多款超级IP游戏产品。

  在业界看来,这是王健林在成为全球文娱超级大亨之后,对泛娱乐领域进一步的圈地,力度之大、决心之强超过了业内多数人的预料。

  可做佐证的是,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游戏业务2年-3年的短期目标是成为腾讯、网易之后的行业第三。”

  在万达大军进军影视之前,影视圈的话语权还掌握在 华谊兄弟 、 光线传媒 等“老炮”手中,如今,在万达院线称霸一方之后,连华谊兄弟都免不了在排片上吃“哑巴亏”。而随着万达进一步杀入游戏产业,原有的市场格局与话语权也要面临着不小的变化。

  事实上,万达对于游戏的“觊觎”早已露出端倪。去年5月份,万达影视控股斥资26亿元收购了游戏发行公司互爱互动100%股权,这再一次彰显了万达的“土豪式”玩法。

  游戏产业的两大要素,一是渠道、二是产品。在渠道方面,万达已然是独步天下。万达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底,万达共拥有影院401家、3564块银幕,其中国内影院348家,3127块银幕;境外影院53家,437块银幕。同时,万达还拥有186座万达广场,14个万达文化旅游城。这些都构成了万达在渠道宣发方面独一无二的优势。在万达方面看来,万达影院可以用作游戏发行、万达广场可以作为电竞赛事的入口……简言之,万达不仅能做游戏,还能做比赛、办展会。

  至于线下流量对于游戏的推动力度究竟有多大,万达院线游戏CEO黄建坦承:“可以肯定线下流量在对产品的品牌传播上会有明显的提升效果,但目前对于直接的用户转化还在寻找可行的办法。因此,如何转化线下流量短期内依然是万达要攻克的难题。”

  相比于独一无二的线下优势,线上方面,万达则尽显“新手”的合作精神。

  发布会上,万达院线游戏宣布与 完美世界 达成《射雕英雄传手游》战略合作,双方凭借在各自领域的内容及资源优势,全面打通线上线下体验,开拓深度影游联动模式。此外,万达院线游戏还将联手爱奇艺共同发行影视IP大作《河神》手游,并与腾讯、乐视等视频平台达成了合作。

  当然,万达也拥有自己的线上资源,如时光网以及万达影院APP等,未来这些线上资源也将成为游戏的流量入口。

  作为不差钱的“土豪”,万达院线游戏还将提供数亿元资金扶持原创IP和原创开发团队,在文学、电影、电视剧、漫画、动画等领域深度开展IP生产及运营。目前,万达院线游戏已签约十余款超级IP游戏作品,通过CP捆绑扶持合作模式,为研发团队提供大量资源,包括提供开发资金、发行资源和资金、用户调研到测试调优,甚至提供从美术到策划等支援。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面对高速增长的游戏行业,万达进军游戏行业势在必行。随着“土豪”的杀入,游戏行业将面临新一轮的洗牌。

(责编:赵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