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千元智能机风光不再:份额不足20% 已淡出市场主流

陈维
2017年04月10日08:27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千元智能机风光不再:份额不足20% 已淡出市场主流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维)曾推动中国智能手机快速普及的千元机,已然淡出市场主流。4月9日消息,移动App市场研究机构Newzoo发布报告显示,去年12月,2000元以上的手机数量在每月常用机型里的份额首次超过了50%,1000-1999元这个价格区间的份额相比2015年12月减少了2.7%,千元机的市场规模收缩至20%以下。这也是自智能手机兴起以来,千元机市场首度下滑至不足两成。

  千元机在过去很长时间都是中国市场的主力军。尤其是2014年手机之争,由小米、华为荣耀、酷派大神等发起,席卷了几乎全部手机厂商的“千元机”大战,产品主要以八核处理器、支持4G、价格在千元以内,千元机一度占据很多国产厂商销量的70%。

  如今千元机则逐渐被企业所抛弃。一加手机创始人刘作虎就曾多次表示,坚决不做百元机。乐视移动总裁冯幸也多次强调,乐视坚决不做1000元以下的手机。2016年,几乎所有厂商都在发力2000-3000元这个市场,小米、魅族、OPPO、vivo等,主力产品都站到了2000元以上的档位。

  业内分析指出,千元机市场不断萎缩,主要在于千元机价值不断缩小。首先千元机的创新往往来源于旗舰机的功能下放,诸如快充、指纹、前置柔光灯等,而现在的消费者,往往更愿意多花点钱买个各方面都称心如意的手机。另外,智能手机作为入口的价值正在下降,硬件盈利才是合理的商业模式。

(责编:赵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