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电视原生互动广告,释放电视背后的数字力量

2017年04月10日08:2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记者沈光倩)由天脉聚源(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脉聚源”)主办的“TV+广告+——释放电视背后的数字力量”主题活动于4月9日在北京王府井金茂万丽酒店举行。

在注意力被不断分割的今天,人们分给电视的时间日渐减少,“纸媒已亡、电视日落西山”的言论不绝于耳,连连下滑的电视广告收入也在预警电视的未来并不明朗。不管是媒介环境、终端设备,还是行业、用户,无不挑战着传统电视台,面对挑战,转型升级成了电视台的必由之路。电视台和制作公司长期以来的痛点在于看不到受众、找不到受众、更留不住受众,单向传播、无反馈机制等弊端阻碍着电视端的发展。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副研究员冷凇,天脉聚源执行总裁尹逊钰、中视天脉总裁肖飞等嘉宾出席此次活动并针对电视商业模式、如何让广告找到未来等话题发表演讲。

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副研究员冷凇在发言中表示,从某种角度看,电视的本质就是连接,创新的本质就是跨界连接。但是今天,连接人人的电视出现了广告下调、影响下降、评估质疑、创新无力等问题。传统电视广告遭遇无法留存观众,不能触达转化,品牌与受众无法形成有效互动等瓶颈。当前的趋势是,广告成为聚拢购买资源的方式,从“广而告之”成为“准而告之”。天脉聚源的“原生互动广告”可以帮助企业客户聚拢粉丝,准确定位产品的潜在消费人群。媒介融合的第一步是传统媒体的新媒体化,天脉聚源在激发释放电视背后的数字力量、资源力量与公信力力量,激发传统电视的新媒体属性。

天脉聚源执行总裁尹逊钰表示:“我们用了365天,从TV+到广告+。”据尹逊钰介绍,电视互动目前有5亿人的基数,以二三线城市为主力人群,四五六线城市增长空间巨大。以年轻人为主力人群,其中25-44岁年龄占60%左右。这是一群有时间、有实力、有行动、爱电视、爱生活、爱分享的人。天脉聚源深耕广电系统9年,首创的TV+生态。与微信、支付宝战略联手,牢牢把住用户流量入口,已覆盖全国超过90%的电视互动入口资源;已在广电新媒体领域与超过150家电视频道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累计为4500档电视栏目提供过服务,平台使用用户已超过2亿。

尹逊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TV+”下,移动互联网更多的是补充电视的短板。因为电视端能制造很强的影响力和公信力,而互联网更多的是一些连接的属性。它能把人和人连接起来,把商业连接起来,把内容连接起来。手机已经不再是一个阅读器,更多的是手段和连接器,就是电视所要释放的除了电视的功能都能通过移动互联网去触达。比如“中国诗词大会”这类节目,如果没有手机端和电视端的互动,这个节目无法如此成功,互动是节目的一部分。互动能够带来用户的参与,节目好看的同时,电视的功能变了,以前只是你播我看,现在观众的行为和情绪能反馈到电视上。除此之外,互动还能带动商业。天脉“摇一摇”的功能可以植入一些品牌的题目在里面,比如每四道题就会有一道题是关于品牌的题,巧妙的融入到节目中去,通过答题可以帮助企业、品牌主抓住人群。

中视天脉总裁肖飞分享了“无互动不广告”的演讲。肖飞表示,电视广告的市场份额和公信力仍占据媒体第一的位置,在拥有这些优势的情况下还是要面临新媒体的挑战。电视数字化,用数据支持营销决策是必然趋势。

据了解,从2008年成立至今,天脉聚源已获得1000余项技术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天脉聚源“TV+原生互动广告”通过模式本身内容可策、受众可溯、用户可留、效果可测、数据可挖的特点,使传统电视广告实现转型升级,不仅改善和提高了受众对于广告的体验,也让电视台、广告主看到、找到、留住了自己的专属用户。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