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智能床,让睡眠更安心

游  仪
2017年04月06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对赶时间的上班族来说,铺床大概是他们最讨厌的家务活。若是每天早上起床后,被子会自己叠好,想必能帮他们节省不少时间。

  近日,加拿大的一家科技公司就研发了一款能自动折叠的被子,给上班族们带来福音。这款智能被子由固定在被子上的网格状膨胀片和吹风机两部分组成,吹风机通过管子连到膨胀片的下方,利用空气流动的原理,能将被子铺平。此外,吹风机还能与手机相连,用户可直接在手机上启动铺床程序或定时。使用时,用户只需根据自己的作息,设定铺床时间。一到固定时间,被子就会自动充气,并通过充气的方式调整位置,使其恢复原状。

  除了自动叠被子外,英国一家公司发明的智能床可以帮助人们解决失眠和背痛问题。这款智能床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相连,使用者只需点击应用程序就能控制床的软硬程度。用户还能调节床铺上对应身体各个部位的区域硬度,从而找到最舒适的位置。当你晚上需要起床时,该款智能床能在自己周围投下淡淡的灯光,方便你回来找到床的位置。最令人惊喜的是,它甚至会用波浪式的充气方式“按摩”,帮助用户缓解压力,放松身体。

  无独有偶,在今年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美国的一家公司推出了一款智能床,既会暖脚又能防止打鼾,非常实用。这款新型智能床使用了该公司的“睡眠智商”技术,一方面床铺整晚都可自动调节,以适应睡眠者睡觉时的移动;另一方面通过掌握用户的睡眠作息,智能床在用户睡觉前就会自动加热床的脚部,帮助用户入睡。当用户打呼噜时,这款智能床还会调整到一个舒服的位置,来减弱打鼾噪音。

  市场上除了有专为大人设计的智能床外,美国的一家企业还研发了一款智能婴儿床,专为宝宝服务。这款婴儿床内置了一位“机器人保姆”,不仅可以代替父母自动摇晃小床哄宝宝入睡,还能发出一种模拟母亲体内环境的音效,安抚宝宝。另外,这款婴儿床还可搭配手机应用程序,方便家长远程控制小床摇晃并查看宝宝的状态。这样就算父母和孩子不在同一个房间,也能通过手机操作,避免因灯光和噪声打扰宝宝睡觉的情况。

  未来,智能床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便利,我们的睡眠也会更加安心。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