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调查:安卓首次超过Windows 成为第一大操作系统

2017年04月05日15: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调查:安卓首次超过Windows 成为第一大操作系统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3日报道,最新调查显示,2017年3月,从网络使用上看,谷歌的安卓系统占据37.93%市场份额,微软的Windows系统占据37.91%市场份额,安卓以微弱优势首次超过Windows,成为第一大操作系统。

  流量监测机构StatCounter,通过分析250万个每月页面浏览量超150亿次的网站,得出了该项调查结果。StatCounter的首席执行官奥德翰·库伦(Aodhan Cullen)评论道,“这是科技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同时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自20世纪80年代起,微软在全球操作系统市场中一直占据着领导地位,如今这样的一个时代结束了。五年前,安卓的市场份额仅为2.4%,今天的成绩对它来讲是一个巨大的突破。”

  库伦还表示,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连接网络,传统电脑的销量下降,以及亚洲地区对全球市场的影响是引起这种变化的主要原因。

  主要操作系统在不同地区的市场份额情况如下:北美地区,Windows份额为39.5%,仍然占据首位,iOS为25.7%,位居第二,安卓为21.2%,位居第三;欧洲地区的情况与北美相似,Windows份额高达51.7%,位居第一,安卓为23.6%,位居第二;亚洲地区的情况截然不同,安卓份额则高达52.2%,Windows仅占29.2%。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