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将建低轨宽带接入系统

计划发射156颗小卫星 基本实现覆盖全球

2017年04月01日07: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胡喆)记者日前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发布的“虹云工程”规划中了解到,该公司计划发射156颗卫星,它们将在距离地面1000公里的轨道上组网运行,基本实现覆盖全球的宽带互联网接入。

  据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国首次提出建立基于小卫星的低轨宽带互联网接入系统。

  按照规划,整个“虹云工程”分为三步:第一步计划在2018年前,发射第一颗技术验证星,实现单星关键技术验证;第二步到“十三五”末,发射4颗业务试验星,组建一个小星座,让用户进行初步业务体验;第三步到“十四五”末,实现全部156颗卫星组网运行,完成业务构建。

  此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已发射“天鲲一号”卫星为三步走计划“探路”,并为后续计划的如期、有序开展开辟了一条可行路径。随着技术日渐成熟,这个小平台可以在短时期内完成集成、测试、发射和应用。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