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海信宽带亮相美国OFC展 为数据中心提供“高速”支持

2017年03月31日17:00 |
小字号

当人工智能技术的热潮再一次席卷而来,可为其提供数据支撑的数据中心在全球加速布局,与之相应的是光模块产品需求的迅猛增长。

近日,全球光通信领域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盛会第41届光纤通讯展览会及研讨会(OFC)在美国举行,海信宽带携最新推出的数据中心传输解决方案亮相。

从2015年开始,微软、FaceBook、Google等著名企业纷纷建立大规模数据中心,在数据中心扩建的过程中,对传输带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高能耗、高密度的数据中心对电量的需求和环境温度的“挑剔”,也对硬件设备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光模块作为数据中心建设应用最多的器件之一,在其中起到关键的作用,尤其体积、传输容量和功耗,直接影响到数据中心的性能。

今年OFC展,海信现场演示了最新推出200G QSFP-DD 100m光模块和100G QSFP28 PSM4 2km光模块,为数据中心提供了高速率、低功耗、高密度的传输解决方案。“海信最新推出的200G QSFP-DD光模块,传输速率高达200G,体积接近于普通100G QSFP28 光模块,可实现36个QSFP-DD模块安装在一个交换机内,总传输容量高达7.2Tbps,传输效率提升2倍。“海信现场专家介绍说。

目前,海信在光模块接入网领域,已经稳居全球第一,占有率高达全球38%;而在数据中心领域,海信宽带副总经理宋文辉表示,“海信宽带将继续发挥接入网的领先优势,加大数通网业务的开拓,未来我们将跻身进入全球光模块市场供应TOP3。”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