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华为公布2016年年报:净利润371亿元 研发投入764亿元

2017年03月31日11:2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31日电 (赵超)华为今日发布了2016年年报,报告显示,华为运营商、企业、终端三大业务在2015年的基础上稳健增长,实现全球销售收入52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净利润3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4%。2016年华为研发费用为764亿元人民币。

华为三大业务线中,运营商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9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在企业业务领域,实现销售收入4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得益于产品创新力和高端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消费者业务全年智能手机发货量达到1.39亿台,销售收入1,7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表示:“2016年华为实现了稳健增长。随着人类对数字世界的探索不断取得突破,数字化和智能化进程为各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商业机遇,也为ICT行业开辟了新增长之路。”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指出:“华为2016年经营结果健康,现金存量充裕,资本架构稳健、没有泡沫,抗风险能力强。2017年,华为将不断提升公司运营效率,提升经营质量,实现稳健发展。”

(责编:杨波、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