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智能POS机成第三方支付新蓝海

2017年03月31日09:45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智能POS机成第三方支付新蓝海

  据互联网研究机构易观智库近日发布的《中国智能POS行业专题分析2017》,国内智能POS机市场渗透率仅为1%,在竞争激烈的第三方支付行业中,堪称潜力巨大的新蓝海。

  对商户而言,传统POS机向智能POS机的演化类似于传统手机升级为智能手机的过程。一台传统POS机的售价为几百元,而智能POS机的售价为1500元至3000元。然而,出售硬件并非智能POS机的唯一盈利点,报告指出,智能POS机可以提供客户营销、会员管理、数据分析等多种服务,满足了商户的市场需求,开辟了增值服务的利润空间。

  报告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移动支付的发展,线下商业和线上商业逐渐融合,由此倒逼商户对店铺管理进行升级,智能POS机则可以成为店铺经营管理升级的有力工具。

  报告显示,在我国的智能POS机市场,拉卡拉的覆盖率最大,遍布全国300多个城市,覆盖350万商户。未来大众消费市场的不断增长为智能POS行业的高速发展奠定了基础,国家工商总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国实有各类市场主体8704.4万户,全年新增市场主体1651.3万户,同比增长11.6%。(记者王晓洁钟雅)

(责编:朱传戈、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