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工信部发可信应用商店名单 应用宝获首批认证

2017年03月30日16:3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工信部发可信应用商店名单 应用宝获首批认证

  3月28日,国内首个“可信应用商店服务—用户数据和权益保护评估”结果发布,其中,行业领先的腾讯应用宝顺利通过用户数据和权益保护措施的相关技术测试,成为国内首批可信应用商店。

  图:应用宝获工信部可信应用商店认证

  据悉,此次公布的“可信应用商店”评估结果也是数据中心联盟基于《可信应用商店服务评估方法—用户数据和权益保护》的首批试点。此评估旨在推动应用商店行业自律,培育应用商店行业用户数据和权益保护可信环境,由数据中心联盟“用户数据和权益工作组”深入挖掘用户的数据和权益保护需求,探究企业的数据管理风险隐患,提炼应用商店服务评价准则得出。

  腾讯应用宝自诞生以来,始终将产品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谨缜密的APP管理体系为用户筑起移动互联网的安全高墙。在应用审核流程方面,应用宝拥有一套严谨缜密的APP管理评级体系,正版应用都会配有官方、无广告、无病毒等标识。对于综合评分不合格开发商会直接下线,或者进行整改达到应用宝上线标准后,方才允许重新上线。同时,应用宝还打造“用户保障”“安全扫描”“山寨应用识别系统”等多重安全保障体系,从源头杜绝用户上网隐患。

  包括Newzoo、Questmobile、易观千帆在内的多家权威数据机构显示,应用宝市场份额已稳居国内第一。应用宝不仅使其亿万用户率先获得更加安全可靠的移动互联网服务,作为“入口级”产品,应用宝将携首批可信应用商店厂商共同推动移动互联网市场良性发展。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