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安全应用哪里找?首批可信应用商店点亮“指明灯”

2017年03月29日17:2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安全应用哪里找?首批可信应用商店点亮“指明灯”

  宅家用APP叫外卖、出行打开APP扫码骑车、手机APP随时随地购物下单……APP已深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但应用市场鱼龙混杂,用户难以分辨可靠的下载渠道。3月28日,国内首批可信应用商店名单的出炉,在安卓应用市场亮起了一盏“指明灯”。

  经过严格的材料审查、技术测试和专家评审,此次共有6家应用商店服务产品被评为可信应用商店:应用宝、360手机助手、豌豆荚、华为应用市场、天翼空间和MM应用商店,为用户出示一份可信赖的下载渠道,享受安全的下载体验和服务。

  在此次评选中,作为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安卓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用户数据和权益保护措施顺利通过相关技术测试,并获得专家评审的高度评价。

  图:2017大数据产业峰会现场为可信应用商店颁发证书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可信应用商店是由工信部指导下成立的数据中心联盟完成,评判标准基于应用商店基本信息披露、告知完备性和真实性、服务管理规范性3个纬度,覆盖36个评估指标项,经过严格的材料审查、技术测试和专家评审选定,也是国内最具权威度的应用商店行业认证。

  对用户来说,可靠的下载源是用户网上购物支付、出行、浏览等场景的安全保障,而这些“可信应用商店”都有自身严谨的安全体系从源头保障用户上网安全。如腾讯应用宝,在应用审核流程方面,应用宝拥有一套严谨缜密的APP管理评级体系,正版应用都会配有官方、无广告、无病毒等标识。对于综合评分不合格开发商会直接下线,或者进行整改达到应用宝上线标准后,才允许重新上线。

  既要保障APP市场的安全监测,又要防范不正当竞争行为,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独立认证十分必要。作为“入口级”产品,首批可信应用商店的认证将促进移动互联网市场良性发展。

(责编:李易、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