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人脸识别技术火爆 进入高速增长期

2017年03月29日14:3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孟哲)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 “人工智能”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众多科技界代表、委员提案、议案的关键词。在昨日举行的2017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产业创新大会上,汉柏科技董事长助理曹阳对记者表示,人工智能的出现对于整个产业结构会产生巨大的变革,包括就业规模、就业类型,将来重复性的劳动肯定会被人工智能所替代。

人工智能时代快速来临,科技水平的高速发展功不可没。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社会化媒体、VR/AR等各个领域的技术,都处于一个爆发临界点上,每一点技术上的进步都让人工智能时代到来不断提前。曹阳认为,人工智能是一个新的产业,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发展机会。人工智能的技术,会给整个市场带来改变,可能会出现更多的新型企业出现。

赛迪顾问人工智能产业高级分析师向阳表示,中国人工智能市场增长将快于全球其他国家地区,据赛迪顾问预测2018年中国市场规模将超40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5.8%。

随着图像识别进入了深度学习时代,在识别效率方面,计算机远远地超过了人类。

“人脸识别技术是人工智能的典型应用。汉柏科技与天津大学成立了‘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是国内首家高校与企业联合创办的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方式在人脸识别的算法领域跨越式发展,打造了人脸识别的系列产品。同时,公安、交通、教育甚至个人对于快速精准的人脸识别技术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这让中国市场对于人脸识别技术的需求达到300-400亿规模。”汉柏科技副总经理邱召强说。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