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水果机器人问世 帮你买到新鲜水果

2017年03月28日08:3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水果机器人问世 帮你买到新鲜水果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3日报道,新发明的一种水果机器人,可准确读取温度信息,从而检测水果是否保持新鲜。该水果机器人采用3D打印技术,具有与真水果相同的形状和密度。

  位于杜邦多夫的瑞士联邦材料科学和技术研究所(Empa)的研究人员制造了一种人造水果传感器,可检测水果的温度,以检查水果在运输途中是否保持新鲜。该传感器同真水果一样,在运输中有温度变化。如果在运输途中出现什么问题,它会在到达目的地后提供详细信息。

  为了模拟各种水果的特征,研究人员用X光线检查水果,还用计算机算法生成水果的平均形状和肉质。他们使用水、碳水化合物和聚苯乙烯模拟水果肉质。

  项目负责人Thijs Defraeye博士解释说:“我们详细分析了制冷室中的传感器,所有的测试都成功了。”他还说:“我们正在为不同类型、甚至不同品种的水果开发单独的传感器。”

  现有的测量装置只能测量表面空气温度,Defraeye博士说:“我们的传感器提供了更准确的数据,并更可靠地模拟了真水果在不同温度下的变化。”该研究所正在寻找潜在的工业合作伙伴来制造水果传感器,其售价约50瑞士法郎(约349元人民币)。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