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索尼在广州发布旗舰电视A1 高桥洋详解索尼中国战略

2017年03月28日08:3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3月27日(杨波) 今日下午,2017“索尼魅力赏”在广州举行,索尼中国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公布了2016年公司取得的成绩,下一步的发展战略,并发布了多款新品。其中OLED电视A1成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作为索尼电视的新旗舰产品,55/65英寸的售价分别为25999、35999元。

索尼旗舰电视A1在中国上市,55和65英寸分别售价25999、35999元

索尼中国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

2016年是索尼公司正式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也是索尼中国区换帅的一年,曾就读于北京大学的高桥洋接任栗田伸树。在去年的“索尼魅力赏”上,高桥洋就以一口流利的中文普通话亮相。今年,作为核心主角,高桥洋全程用中文介绍了索尼公司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

“中国市场销售额增长12.8%,2016财年索尼中国的业绩有望恢复到2014年VAIO个人电脑业务退出之前的水平,重新回到稳健的健康、增长轨道。”高桥洋说。

对于索尼在中国市场的定位,高桥洋表示,更新换代中的品质选择和个性化需求正在成为引导中国市场的主流,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在进行消费选择的时候,更多地将产品与服务的品质,与个人的品味感受放在首位。拥有独特黑科技、强大功能和品味设计的索尼产品,无疑将成为追求品质生活与年轻时尚人群的首选。

在产品策略中,液晶电视、音频产品和数码影像三大消费电子领域仍旧是索尼的重点,高桥洋认为,在索尼集团CEO平井一夫“最后一英寸”的大方向指引下,索尼中国要在具有竞争力的旗舰产品带动下,巩固或重新回到市场的领导地位,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高桥洋特别介绍,索尼去年推出的旗舰电视Z9D在中国市场销量很不错。

在Z9D之后,此次索尼推出的OLED旗舰电视A1,可以看到索尼的强大信心和产品野心。为了这台“王牌”产品的发布,索尼集团执行副总裁、索尼视觉产品公司总裁高木一郎来到现场,并介绍了A1的技术背景和研发情况。

人民网IT频道在现场看到,这台A1电视与一般电视的最大区别,就是取消了通常置于屏幕周边的音箱,实现了无音箱、无底座的外观,声音由屏幕震动发出,索尼称之为Acoustic Surface?技术(银幕声场)。当然,其25999/35999元的售价是目前一般互联网电视的10倍,与Z9D一样,主要面对高端消费者和发烧友人群。

索尼互动娱乐上海有限公司总裁添田武人也现身“索尼魅力赏”,添田武人表示,中国的家庭电视游戏市场大有可为,索尼将继续在这方面精耕细作,对于去年发布后就一直缺货的虚拟现实设备PSVR,添田武人也给国内消费者带来了一个好消息,随着PSVR产量的提升,索尼将加大对PSVR在中国市场的供应,缺货的现象将大幅缓解。

据了解,“索尼魅力赏”是索尼中国的年度大型品牌活动,今年是第四次举办,也是首次在广州举办,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索尼移动通讯(中国)有限公司、索尼音乐娱乐公司、索尼影视娱乐公司、索尼互动娱乐上海有限公司、索尼国际教育公司等索尼在华企业共同参与活动。

同时,活动还邀请了来自全国的索尼“粉丝”共聚羊城,零距离接触索尼产品、技术、服务和娱乐内容。对于大批来到现场的索尼“粉丝”,刚刚履新一年的高桥洋特别强调:“索尼品牌是我们的无价资产,而索粉则是我们的宝贵财富!”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