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离职:即将自由创业

吴晓宇
2017年03月28日08:35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离职:即将自由创业

北京时间2017年3月27日消息,近日洪泰基金CEO春分大会在北京正式召开,在会上百度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宣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他即将离开百度并自行创业。与此同时,他也在演讲中提到了对于未来自动驾驶以及人工智能前景的看好。

王劲表示这次发言是他第一次代表自己而不是百度发言,他认为人工智能在前面将近五十年的发展里并没有很顺利,进展比较缓慢。直到深度学习出现之后,人工智能才开始迅速的发展。同时,人工智能也可以在无人驾驶中发挥强大的作用。王劲认为目前全球无人驾驶最好的三个公司是Google、Uber和百度。2022年将成为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元年,最早实现的可能是特斯拉。

王劲于2010年4月加入百度。期间,王劲分别创立了百度移动云事业部、百度大数据部、百度基础架构(云计算)部、百度美国研发中心、百度深圳研发中心;并以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IDL)为基础,联合创立了百度研究院,专注人工智能发展。近期,他还创立了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王劲于2013年12月晋升为百度高级副总裁。

在百度之前,王劲在甲骨文、Informix、E-Loan等位于美国硅谷的多家公司任职,并在回国后历任阿里巴巴资深技术总监、EBay中国CTO、EBay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