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广西借势壮族“三月三”节庆力推电商发展

翟李强
2017年03月27日08: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借势壮族“三月三”节庆力推电商发展

广西借势壮族“三月三”节庆力推电商发展

  3月25日,北部湾东盟OTO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 翟李强 摄

  中新网北海3月26日电(翟李强)借势“壮族三月三”,广西联合中国各大电商平台正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线上线下特色产品促销活动。广西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表示,积极发展跨境电商体验和跨境商品保税直销,不断拓展和创新“互联网+”商业模式,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3月25日,2017广西“壮乡三月三”电商节在广西北海开幕,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线上线下系列促销活动,淘宝、京东、苏宁、滴滴、顺丰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和广西20多个线上特色馆,同步针对广西特色产品进行让利大促销,壮乡版“双十一”的序幕高调开启,助推了广西名特优产品的发展。

  当天,阿里巴巴、京东、苏宁、中国网库集团等电商企业高管亦齐聚主会场广西北海,共商电商发展大计。

  此间,中国网库集团董事长王海波指出,目前,中国网库集团已在广西北海建立中国珍珠产业网,旨在打造属于北海本土化的一个珍珠产业互联网,以此推动北海的珍珠产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助推北海的珍珠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北海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约120亿元,同比增长45%,网络零售交易额约18亿元,电商店铺数量近2000家,其中,珍珠类电商店铺数量达到600家以上,电商销售额约5亿元。

  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说:“北海电商已经迈入发展快车道,电商生态圈和聚集区正在加速形成。”他表示,将积极与国内外电商合作,大力实施电商北海工程,加快建设电商产业园,积极培育电商示范单位,全面开拓农村电商、旅游电商、跨境电商等领域,并充分运用第三方电商平台,搭建线上特产馆、线下服务中心,积极发展跨境电商体验和跨境商品保税直销,不断拓展和创新“互联网+”商业模式,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王海波说:“广西,虽然我们来晚了一点,但终归还是进来了,希望能在北海启动真正的产业互联网战略,与广西的企业共同做好做强互联网经济。”。他表示,期待以珍珠产业互联网模版,围绕广西的一批特色县来做一批具有广西特色的产业互联网,同时希望构建好中国-东盟产业电子商务基地。

  借势壮族三月三,广西积极发展“互联网+”商业模式,助推广西名特优产品转型升级发展,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16年广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6180亿元,同比增长39.8%。

  广西商务厅副厅长马继宪表示,电子商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的发展,全面实施电商广西、电商东盟工程,把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作为培育全区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抓手。接下来,要把“广西壮族三月三电商节”办成国内外的盛会,广西要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完善支撑服务体系,建设广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等。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付诚表示,广西创新的利用“壮族三月三”举办电商节,立意新颖,又创意突出,既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又展示了广西独特魅力,提升了广西特色物产的知名度,是传统节日与商务活动跨界融合的典范。下一步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将在人才培育、电子商务信用和认证、电子商务园区发展等方面与广西商务厅开展密切合作。

(责编:赵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