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尚冰回应2017年提速降费影响:每季收入减少70亿元

马秋月
2017年03月24日07:52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尚冰回应2017年提速降费影响:每季收入减少70亿元

  3月24日消息,在昨天的“中国移动全年业绩记者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指出:“提速降费政策对公司2017年的经营业绩将带来一定的影响,每季度收入约减少70亿元,其中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约为一个季度40亿元,降低中小企业专线接入和国际长途资费合计约30亿元。”

  2016年监管政策仍侧重于推进“提速降费”,流量资费较去年下降36%。因此,中国移动停止新增长途漫游单独收费的套餐,大力推进一体化资费。

  2017年国家再推一轮“提速降费”新措施,将于10月起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年内将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提速降费政策对公司2017年的经营业绩将带来一定的影响,这些措施将促进公司加快向流量经营以及数字化服务转型的步伐。”

  “按照当前业务结构进行静态测算,预计三项“降费”举措对公司2017年收入和营运利润的影响为: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约为一个季度40亿元人民币,降低中小企业专线接入和国际长途资费合计约30亿元人民币。”尚冰说。

(责编:张歌、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