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电信联通合作新动作:抱团推广六模全网通

吉利
2017年03月24日07:33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电信联通合作新动作:抱团推广六模全网通

  3月23日消息,为落实提速降费要求,促进全网通可持续发展,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再次携手,于本月底召开“落实提速降费,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发布会”。据悉,本次双方联合推广六模全网通将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在渠道及宣传合作上将有新的动作。

  早在2015年12月,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就共同助推六模全网通终端普及,并联合发布了《六模全网通终端白皮书》。所谓六网六模通,就是GSM、CDMA、TD-SCDMA、WCDMA、TD-LTE、FDD-LTE。即同时支持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2G、3G、4G。也就是说,今后用户购买联通或电信渠道的手机,可以不用再考虑运营商适配,可直接使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的号卡而不会出现网络兼容问题。

  事实证明,双方联合共推六模全网通,促进了4G终端的进一步发展。截至目前,全网通市场占有率快速提高,现已超过70%。2016年4月,更是推动了六模全网通成为国家标准。同年,又被被国际标准组织GCF采纳,成为全球领先的认证标准。  

  为了响应“提速降费”这一号召,促进全网通可持续发展,在前期合作基础上,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又再次合作召开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发布会。据透露,本次双方联合推动六模全网通将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在渠道以及宣传合作方面将有新的动作,为产业链创造个更多的商机。

  在2015年双方联合举行的《六模全网通终端白皮书》发布会上,中国电信市场部副总经理陆良军曾表示,2016年上半年,双方希望终端手机厂商的1500元以上手机主推六模全网通;2016年下半年,将六模全网通手机延伸到1000元以上。相信即将召开的发布会上将会有新的数据公布。

(责编:张歌、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