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北京的交通拥堵海信有机会改善

2017年03月23日16:11 |
小字号

今年两会期间,在回答媒体追问“是否可以解决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拥堵问题”时,人大代表、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自信地回答: 能! 并“希望北京给海信智能交通一个机会”。

3月23日,在“人工智能+交通:唤醒沉睡的数据,让城市更聪明”论坛上获悉,目前海信与北京已经在城市交通运维服务上开展相关合作,并期待着通过共同的统筹规划实现整体建设。

海信网络科技公司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牟三钢介绍,尽管我国IT运维近几年发展迅速,但和欧美成熟市场相比,我国的IT运维还处于起步阶段,普遍存在“重建设、轻运维”的现象。在北京的城市交通运维项目中,海信将进行交通信号配时调整和控制方案设计工作,并利用海信运维云平台,能够对19大类设备的常见故障自动诊断,设备覆盖率达到90%以上,将有效改善设备可用性,提高系统应用效果。

而对于未来建设,海信表示交通大数据技术、基于数据大脑的先进信号控制系统等这些世界一流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如果能系统地用在北京,统筹规划、整体建设,海信有信心减缓北京的交通拥堵。

值得一提的是,从2008年北京数字奥运工程智能交通项目开始,海信就在信号控制、快速公交领域与北京进行持续的合作。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