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广州地铁Wi-Fi实现全线覆盖 日客流纪录达到900万人次

叶丹
2017年03月23日07:1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地铁Wi-Fi实现全线覆盖 日客流纪录达到900万人次

  21日,广州地铁集团和南方银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银谷”)联合宣布,广州地铁Wi-Fi正式上线运营,同时将以线上三大平台“花生地铁Wi-Fi”“花生互娱”“地铁助手”和线下三大平台“地铁电视”“LED电视墙”“LED互动大屏”组成中国地铁数字流量产业大生态,这将是国内最大的“在地(地铁)、在线(即时在线)、在云(云端)”的地铁场景移动互联网生态圈。

广州地铁Wi-Fi实现全线覆盖 日客流纪录达到900万人次

  据介绍,广州地铁已经成为广州市民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日客流纪录达到900万人次。在广州地铁客流密度高的情况下,南方银谷攻克地铁移动场景Wi-Fi稳定高速上网的难题,凭借其在国内地铁移动互联网的技术优势,实现Wi-Fi通讯全线覆盖广州地铁。如今地铁乘客只需要在手机等移动端设备上下载“花生地铁Wi-Fi”APP,每次上网打开APP即可连接广州地铁Wi-Fi网络。地铁用户在享受免费Wi-Fi服务的同时,还可以获取地铁Wi-Fi提供的资讯、游戏、视频、小说、直播等及时丰富的信息内容。

  据介绍,相比其他公共交通场景,地铁场景Wi-Fi具有高频次、高黏度、高密度、刚需、封闭等特点,流量价值优势突出,被业内人士誉为“Wi-Fi最理想的杀手级运营场景”。现在,广州市民在地铁车厢里告别往日搭乘地铁时的无聊,抬头可以观看地铁电视的视频资讯;低头可以打开手机连接地铁Wi-Fi,进行日常的上网冲浪;走出地铁车厢,在地铁站厅里还可以看到地铁LED大屏的内容展示,甚至还可以与大屏进行游戏互动。

(责编:张歌、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