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IP+艺术”新玩法 橙色星球打造属于儿童的歌

辛磊
2017年03月22日13:47 | 来源:TechWeb.com.cn
小字号
原标题:“IP+艺术”新玩法 橙色星球要为小朋友打造属于儿童的歌

  【TechWeb报道】3月21日消息,在成年人的世界不断入侵儿童成长环境的背景之下,越来越多的小朋友最熟悉的儿歌逐渐为流行歌曲和时下火热的广场舞歌曲取代。怎么才能让小朋友拥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歌?在今年的世界儿歌日这天,由北京橙色星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起及主办,联合国内领先的儿童教育娱乐及亲子生活服务提供商——芝兰玉树,协力打造的中国流行儿歌全产业链音乐人盛会,给出了答案。

  天娱传媒音乐总监闻震、儿童流行音乐教父叶圣涛、华语乐坛金牌音乐制作人崔恕、著名乐评人科尔沁夫、音乐魔法师谭伊哲、青年作曲家刘闻、创作型歌手徐林、我国第一个儿童歌星孙佳星、词曲作家仓雁彬、吴梦奇等,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愿意为中国的潮流新儿歌,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呼吁越来越多的音乐人加入到儿歌创作的队伍中来。

  据悉,橙色星球目前已与100位音乐人建立合作,由他们来进行儿歌的词曲创作,再由芝兰玉树与橙色星球通过线上传播平台以及线下教育机构,将这些优质的儿歌输送到千家万户。

  同时,橙色星球还将携手北儿艺术等国内领先的艺术教育培训机构推出“贝瓦儿歌●儿童流行歌舞课程”,将超级IP“贝瓦”引入儿童艺术培训领域,开创了超级“IP+艺术”的教育新模式。芝兰玉树联合创始人王时光称:“希望通过贝瓦的平台,催生出更多的好作品,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听到更好的潮流新儿歌。“

  北京橙色星球创始人兼CEO龚菲菲女士则表示,“感谢每一位音乐人以及合作伙伴对儿歌事业的关注与支持,你们每一分努力,都在积极的推动着优秀新儿歌的诞生和传播。潮流新儿歌全产业链平台的打造计划只是刚刚开始,未来还有更长的一段路,希望我们能够一起走下去,为我们最爱的孩子们,创造真正属于他们的音乐童年!“

  原光线传媒综艺事业部总裁、现任十一号传媒CEO苏铭在发布会上场表示,希望通过与橙色星球的合作,共同打造属于中国儿童的儿歌新综艺。据了解,十一号传媒拥有丰富的大型综艺节目制作经验,制作过多档音乐节目和少儿节目,其中包括中央视综合频道的《梦想星搭档》《梦想合唱团》《少年中国强》,以及辽宁卫视、东南卫视的多档节目。

  橙色星球还将依托“贝瓦”IP的影响力,以及“贝瓦儿歌”强大的分发与推广能力,对潮流新儿歌以及儿歌教程进行覆盖视频网站、移动端APP、智能电视、广播电台的全维度立体推广。

  截止2016年底,“贝瓦”系列内容累计播放量突破700亿次,年服务1.8亿家庭用户,“贝瓦儿歌”APP月活跃用户超过3000万,稳居行业第一。(辛磊)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