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优步一错再错 过去一个月经历苦情剧

张阳
2017年03月22日07: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优步一错再错 过去一个月经历苦情剧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3月21日文章,Uber近一个月以来,发展困难重重,内部高管离职潮仍在继续,地图和商业平台副总裁布莱恩·麦克伦敦(Brian McClendon)和公司总裁杰夫·琼斯(Jeff Jones)先后离开。外部竞争者仍在不断入局,中国易到用车和迪拜careem合作加入竞争行列。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Uber到底做错了什么?对此,CNBC用两张时间表做了图解,一个是危机发展过程,另一个是自2月以来已经离职的高管。

  危机发展时间表

  回顾过去一个月Uber的苦情戏,首先是在2月19日,Uber之前的一名员工——工程师苏珊·福勒在博客上发布了一篇文章,称她在Uber工作的时候,曾受到性骚扰并被公司性别歧视。随后,美国前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领导的团队对苏珊的指控进行了独立调查。对苏珊提出的工作环境问题和Uber的多样性和包容性情况进行调查和评估。在此期间,Uber可谓内忧外患,除了内部员工的指控,还遭到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的起诉,称Uber窃取其与自动驾驶技术相关的商业机密。

  接着,Uber公司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与Uber司机吵架的视频在网上出现。一个星期后,《纽约时报》报道称,Uber一直在使用一个名为“灰球”的功能向调查人员展现Uber汽车在附近道路上的虚假信息,规避那些试图打击打车服务的调查人员。再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是,3月7日,Uber公司CEO卡兰尼克宣布他需要帮助,正在寻找Uber的COO(首席运营官)。

  第二张时间表,说明了Uber在经历大量的人才流失

  Uber高管流失时间表

  Uber的工程主管、产品和增长负责人、几个很受人尊敬的工程师以及地图副总裁和公司总裁,这些人都已经离职。而CFO这一职位更是自2015年3月以来就一直处于空缺状态。

  卡兰尼克想要找的这位COO必须经验丰富,足以解决现在的难题。而卡兰尼克自己CEO的职位似乎还是安全的。目前,Uber董事会中有投票权的成员中有三人算是业内人士,其余三名投票成员代表投资者。另外,还有两个无投票权的成员:白宫资深顾问、奥巴马2008年竞选团队负责人大卫·普洛夫,以及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他在2016年收购了Uber的中国业务。自去年8月优步中国与滴滴合并以来,优步中国团队经历了业务整合、新旧APP切换等过程,整体上表现平稳。

(责编:张歌、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